野菇养殖员阿榭

早安纳撒厨,今天咱推也被骂了

【杰佣】把求救信息错发给死对头/419对象/前男友怎么办

  死对头→419对象→前男友

  利爪x猎犬,前篇《逃之夭夭》 ,说是后续但基本在讲这之前的事

  按理来说利猎背景应该是19、20世纪但是为了剧情发展就让科技进步快亿点吧

  



  猎犬有些失眠了。


  两年来第一次和那个男人对话,要说没什么感触是不可能的。


  其实他一直都搞不清利爪的态度。


  他一直觉得利爪不会是那种被情感束缚的人,自己和他做*友的时候也没有想过和他真正有发展。


  但是他最后还是被诱惑,吃下了禁果。


  要是最开始的话,别说和他在一起了,就是自己会跟他好好对话猎犬都不会相信。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他加入组织的时候,那时猎犬只有十岁,利爪十四岁。


  瘦弱的少年第一次见到他就不免有些厌恶。


  看上去就是养尊处优的孩子,不像自己这样在街头流浪。


  利爪对这个新来的孩子倒是很感兴趣,他当然理解组织收容他是为了什么,看上去弱小的孩子总会让人降低防范心,不引人注意,从而去打探情报,当然,大多数时候他们的生命安全组织不会在意,但能来这里的孩子,从来都是看不见明天的。


  但是利爪不一样,他是boss的养子,不过这可不代表他们之间有什么亲情。


  所以利爪成年后叛逃了,在那以后boss至今仍病卧在床,大多事务由他的心腹裁决之酒负责。


  小时候的利爪便比他高了一大截,猎犬总得抬着头和他对话。


  两个孩子的矛盾开始总是很简单的,因为利爪抢了猎犬省钱买的一点糖果。


  “大少爷也稀罕我们贫民窟孩子的糖果?”


  “当然不了,只是,”他特地顿了顿,“如果没有能力护住自己的东西的话,那么就算被抢了又能怎么样呢,萨贝达?”


  回应他的是猎犬毫不犹豫的一拳。


  那是他们第一次打架,最后利爪宁愿让糖果碎掉也不愿给猎犬夺回去。


  也许利爪那时能算个不错的陪练,至少猎犬的格斗术有部分还是从他那里学来的,虽然有时他们会把对方送进医务室躺上那么几天。


  大多数时候猎犬并不是真的需要,只是想找个理由彻底看不见他。


  不过到现在不也还是避不开他嘛。


  猎犬拿出一支烟,又忽然想起利爪并不喜欢抽烟,鬼使神差地放下了。


  他意识到这整整十七年,利爪从来没有离开他过,无论是以什么样的身份。


  十七岁的利爪会因为他抽烟和他打起来,二十五岁的利爪倒是学聪明了,他会自己点上一支烟,然后把烟雾狠狠送到猎犬嘴中,让他狠狠呛到。


  久而久之,猎犬也戒了烟。


  只是在利爪叛逃后,还不时会悄悄抽上一支罢了。




  裁决之酒今天找他了。


  “听说你昨天遇到利爪了?”


  “嗯,我没想到他会在那里出现,不过他似乎没做什么,像是单纯露个面,枪……枪算是没带。”


  一想到自己被利爪就这样骗了半天,猎犬有些说不出口。


  “他已经消失两年了,这次也不知道是来做什么,对了,猎犬,他有对你说什么吗?”


  裁决之酒问他,“我觉得如果利爪这次出现有什么目标的话,那大有可能其中之一是来看你,毕竟是从小到大的‘搭档’,对吧?”


  “您多虑了,”猎犬矢口否认,“他还是以前那副样子,没说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以及我跟他,算不上搭档。”





  他和利爪确实从小就一起执行过很多次任务,但是一有人说他们是搭档,二者总会默契地否认。


  他很多时候不赞成利爪的做法,猎犬会干净利落地在敌人脑袋上开个洞,不浪费一点时间,而利爪却总是乐于折磨敌人。


  他们总是会有不少分歧,但至少在猎犬重伤的时候,利爪还是会背他回去。


  而在利爪有困难的时候呢?


  猎犬想到一点往事。


  他们那时已经纠缠了十三年,猎犬也有些习惯了这个人的存在——


  才怪!他永远不知道上一秒还好好和他说话的利爪下一秒会干出什么坑人的事情,把自己一个人丢在敌对组织的大本营,或许是觉得自己死不了,也可能是想给自己收尸,在猎犬一个人解决完后,利爪回来把伤痕累累的猎犬扛了回去。


  不管是出自什么样的原因,结果是他最后每次都回来了。


  如果要说他们这十三年的关系是因为什么而改变的话,那可能就是这身份的互换。


  回来的那个人变成了猎犬。


  一切都显得那么理所应当,在那件事以后猎犬总是骂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因为利爪总是会在那之前堵住他的嘴。


  利爪总能做好一个完美的恋人,即使他并不是。


  那时他们应该还只算炮友的关系,要问是利爪是怎么真正成为他的恋人的……


  全怪自己手贱!猎犬在心里狠狠骂道。


  不等他继续把枕头当成利爪捶,就听到了敲门声。


  “嘿,奈布,你已经在房里待了一天了,要不要一起出去喝一杯?”


  是威廉·艾利斯这小子来找自己了啊。


  猎犬决定暂时把利爪的事抛在脑后,跟威廉出去好好休息一下。


  等到他回来的时候有些醉醺醺了,他摆弄着自己的手机,看着上面自己前不久存的利爪的新号码,鬼使神差地在姓名前加上了个A,随后倒头就睡。

  



  “他看起来很嫌弃你的样子,利爪。”


  “错觉而已,我的狗狗对我是什么感受我还是很清楚的,”利爪喝了一小杯酒,“您调制的酒还是和两年前一样美味呢,裁决之酒小姐。”


  “谢谢夸奖,不过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做呢?”裁决之酒问他。


  “稍安勿躁,我想我的狗狗还需要一点时间,这就需要你配合一下了,等到他没问题后……”


  “那个老家伙就可以退场了。”


  利爪笑道。




  猎犬第二天是被裁决之酒的通知叫醒的。


  “07号地点。”


  裁决之酒像往常一样给他颁布着任务。


  只可惜背后要换人了。


  不过猎犬暂时还不知道这背后的风起云涌,毫不犹豫地前往任务地点。


  仓库里暂时没有发现其他人,这里积攒的灰尘很厚,感觉是很久没有人来了。


  为什么会把接应地点选在这种地方。


  裁决之酒给他的任务是来接应一个重要的人,并没有给他照片,只是描述了他的样子,一个高高的穿着黑色外套的男人,胸前别着槲寄生。


  猎犬对此感到不解,但裁决之酒让他不要在意,到时候他自会知道。


  猎犬也并非毫无防备,他已经通知了威廉·艾利斯在外接应他,有什么不对他就发信息给威廉来帮自己。


  求救信息早已编辑好,察觉到不对他就立刻发出去。


  猎犬四处张望着,手放在兜里,随时准备按下。


  当他听到脚步声的时候迅速按下收件人,拿出枪,警惕起来。


  粗略估计了一下对方的人数,自己一个人冲出去有些难度,但如果威廉在外掩护的话脱身应该不成问题。


  至于自己要接应的人……


  猎犬目前还没见到符合描述的人。


  他刚在想该如何解决,便听见了对方的谈话。


  对方貌似是准备进行枪械交易,交易与他们的组织没有关系,应该只是碰巧选在了同一地点。


  那就等他们走了吧,猎犬想,虽然自己已经把信息发了出去,但威廉·艾利斯也不是真傻,应该是躲在哪里观察着,见到这幅情形也不会贸然出手。


  只要裁决之酒让他接应的那个人现在也老老实实躲起来不露面就好了。


  “啾”。


  一只老鼠从猎犬身边经过。


  怎么偏偏是这个时候!


  对方显然也注意到了动静,派了一个人往这边走。


  没办法了。


  猎犬握紧枪柄准备强行突围,却听到了枪声。


  对方被另外一个人袭击了。


  威廉用的枪不是这种声音,猎犬意识到。


  那他人呢?


  对方注意力现在不在自己这里,猎犬拿出手机,点开发现那条信息上的收件人哪里是艾利斯。


  “收件人:AJack”


  自己给威廉的备注是Alice所以习惯性点的是第一位,但他给利爪的备注是什么时候多了个A的啊!


  意识到这点后猎犬明白现在帮自己的人是谁了,随后立刻行动起来。


  他在后面补了一枪,在暴露自己位置后迅速转移。


  他看见了利爪,穿着一身黑衣,利爪在看见他后丝毫不慌张地笑了一下,随后一枪解决掉了准备偷袭猎犬的人。


  他看懂了利爪眼神所代表的意思,和他配合起来。


  不得不承认,他们是适合,又或是说是天生的搭档,在每次交战的时候总能清楚对方的想法,对彼此最为知根知底。


  战斗结束也只是在五分钟后,双方很快都选择了撤退。


  猎犬熟练地为他包扎。


  “真听话啊萨贝达,你竟然真的叫我过来了。”


  不,这只是意外,猎犬在心里否定道。


  不过话说,他要接应的人在哪来着?


  猎犬这样想着,却忽然看见利爪胸前的槲寄生。


  想到一种可能性的猎犬缓缓抬起头,“你不会就是……”


  被揭穿了的利爪毫不犹豫地承认了。


  “所以不管你叫不叫我,我都会来的。”


  不久前还问自己利爪干了什么的裁决之酒忽然让自己接应他,要是说利爪突然间良心发现回归组织,猎犬死也不信。


  所以最大的可能性是——


  “你们早就商量好了?”


  “嘘,亲爱的,别太激动了,我后面再给你解释。”


  “我可去你……”


  这次的猎犬也没有骂完,剩下的话全都被利爪给堵回了嘴里。


  利爪这次的亲吻很是温柔,猎犬就这么迷迷糊糊地顺着他的动作。


  正当两人叙旧的时候,一个声音打破了宁静。


  “奈布我听到了枪声但是没收到你的信息,裁决之酒通知我说任务已经完成了让我们回去,发生什么……”


  威廉·艾利斯看到贴在一起的利爪和猎犬。


  “事了。”


  “额,那个,你们是在打架吗?”


  猎犬一拳打向利爪。


  “是的,我们在打架。”




  “诶奈布所以利爪他现在是要干什么?”


  威廉开车带他们回去,猎犬坐在副驾驶,留利爪一个人在后排。


  “好好开车。”


  “哦好。”


  好在威廉·艾利斯是个好敷衍的主,此后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猎犬佯装看着窗外,实则通过镜子看利爪的反应。


  似乎是因为事情被打断,利爪显得很不高兴,只是闭眼后仰着,好像是在睡觉。


  但是猎犬很清楚,利爪现在清醒得很,还一定知道自己正在看他。


  利爪总是这样,即使他知道也不去揭穿,反而会以恶趣味的心理期待着你想做的事情。


  猎犬一直不觉得自己能看透他,但是总会在不知觉中,落入利爪的圈套。


  几年前也是这样的,从他按下那个号码起,又或是更早,他就彻底落入利爪的圈套了。


  


  三年前,猎犬单独执行一次任务的时候。


  他估计了下敌人的数量,这会是一个轻松的任务,按理来说他应该利落地解决了然后汇报给上头。


  但是在信息界面看到利爪的时候,一种奇怪的想法侵占了他的脑海。


  “好梦亲爱的,明天我可不会替你收尸。”


  这是利爪昨晚给他发的信息。


  猎犬盯了一会,最后打了几个字,随后将手机收回去。


  “23号地点,帮我。”


  收件人是利爪。


  这家伙现在在执行别的任务,等到他看到的时候肯定自己已经完事了,到时候直接说自己发错了就好。


  猎犬这么想着,随后开始行动。


  但意外发生了,猎犬在潜入的途中发现还有另一伙人在。


  这下可麻烦了啊,自己终究只有一个人,虽然对方两拨人并不是盟友,但保不准会一同调转枪头到悬赏令在地下市场挂了十几年的猎犬身上。


  在猎犬躲在通风管道内思考完成任务后如何才能全身而退时,另一拨人却出了疏漏,他们暴露了。


  因为人数问题他们没有像猎犬这样爬管道,而是选择在后门潜入,但这里的主人早有防备。


  两拨人对战了起来,猎犬看见了他的任务目标,按理来说他只需要悄悄补上一枪,或是干脆任他们自相残杀,看看对方能不能帮他解决任务目标,又或是等他们两败俱伤的时候捡个漏就可以全身而退。


  但问题就在于哪个天杀的开枪能偏成这样直接往通风管道开啊!


  子弹直接射穿了猎犬的肩膀。


  开枪的人显然发现了,“通风管道里有人!”


  S**t,猎犬在心里骂道,狭窄的通风管道内等对方上来自己就得成为活靶子,但下去面临两拨人也是难办。


  猎犬迅速思考了局势,随后向发现他的人开枪。


  “是对面的人!”


  猎犬这一枪成功再次挑起了双方之间的战火。


  这样就不会有人能上来了。


  但现在的情况仍然危急,对方肯定也不会放着自己不管。


  伤口处传来的疼痛让他十分清醒,当务之急是如何离开。


  在猎犬准备趁他们不注意溜走时,却发现局势不对。


  有不一样的枪声!


  还有第三拨人在吗,这下更难办了,通风管道有两个出口,但不确定是否安全。


  在猎犬进退两难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威廉?


  他怎么知道自己有困难的?


  威廉显然知道猎犬发现了他,比划着示意他从第二个出口离开。


  得到信号的猎犬立刻离开,期间肩膀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猎犬现在并没有在意。


  变故发生的时间太短,猎犬没来得及告诉他,威廉是怎么知道,还叫上了银镰帮的同伴的?


  猎犬还没思索出个所以然来,就在出口发现了人影,他本能掏出枪来,却发现面前的人是利爪。


  他跳下去,就这么被利爪接住。


  利爪将他放在地上,为他处理肩伤。


  冬天寒冷的天气让一旁树上的叶子掉光了,只剩下槲寄生。


  “我没想到你终于意识到向正确的人求助了。”


  “什么?”


  “你发了信息给我,是我通知他们过来的。我还以为你宁愿一个人试着干翻他们也不来找我呢。”


  不,如果我真的应付不过来一定会选择通知威廉,不过不会找你确实是真的,猎犬在心里想。


  “看着我,萨贝达。”


  利爪扳过猎犬的脸,让他直视自己。


  “我知道你一直在担心些什么,但我们已经认识十三年了,不是吗,我相信你知道我的意思。”


  就像是被揭穿了所有把戏,将自己坚硬的外壳层层剥去一般,猎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终利爪决定给他一个温柔的吻,在猎犬试图躲避时,利爪轻轻捧起他的脸。


  “好了亲爱的,槲寄生下的吻不容拒绝。”


  


  猎犬一直以来都有个秘密,他很久以前就喜欢利爪了。


  小时候最讨厌的死对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


  时间太长了,猎犬有些记不清,只是在某个时候起,他会不自觉地回避利爪的视线。


  利爪的想法永远让人捉摸不透,所以猎犬更愿意就这样保持着现状。


  如果他那时没有发信息给利爪,又或是更早,他没有回去找利爪的话,或许他们还会这样。


  但猎犬想,应该是在那个时候,他选择回去找利爪的时候,真真正正意识到了自己的情感。



  

  “喂,利爪,你在哪,回话!”猎犬在麦里不停地呼唤他,刚刚他们在烟雾里失散了。


  他能听到到利爪那边的杂音,听上去是在与什么人搏斗。


  等那边终于安静下来,猎犬又忽然听到利爪“嘶”的一声。


  “利爪,怎么了,回话!你在哪,告诉我!”


  威廉告诉他敌人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让他赶紧带利爪回来。


  我倒想带他回来啊,猎犬在心里骂道。


  耳麦里传来利爪喘息的声音。


  “你真的要过来吗,萨贝达?”


  利爪终于回了话。


  “别他妈啰嗦了,你在哪?我带你回去。”


  利爪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我被下药了,萨贝达,对方已经被解决完了,但是我想我现在会是更危险的存在。”


  “二楼最里面的隔间,你要来吗,萨贝达?”


  利爪不再说话,留下猎犬一人沉思。


  利爪的声音还是和往常一样,调戏般地叫着他“萨贝达”。


  即使这次他把选择权交给了自己。


  利爪从来都不喜欢叫他的代号“猎犬”,“萨贝达”这个称呼他叫了十三年,到这时也不例外。


  他是真不怕自己丢下他。


  猎犬甚至想抽支烟,但是眼前的玻璃映射出他的伤疤,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随后坚定地奔向二楼。


  隔间里的血腥味儿很重,见到他回来了的利爪眼里没有丝毫惊讶。


  “还是回来了啊,我的乖狗狗。”


  “去他妈的,杰克。”


  猎犬狠狠拽着他的领子,脚踩着胯间鼓起的地方,一股莫名的火气涌上心头。


  “F**k me.”


  他狠狠咬下利爪的嘴唇。

  


  

  威廉在专心开车,而猎犬正吹着冷风,他需要让自己冷静一下。


  就在他以为归途会一直这样平静的时候,后排的利爪忽然勾住了自己的手。


  明明已经是三十岁的人了,却还做着幼稚的行为,掰着猎犬的手指玩。


  猎犬回头看着他,利爪的表现得有些许委屈。


  猎犬觉得他现在应该转过头去,利爪一直擅长用他那张脸去迷惑人心,偏偏猎犬还就吃这套。


  “理理我吧,萨贝达。”


  利爪小声说,话语显得十分小心,似乎是真的在渴求原谅。


  “别试图用你那哄小姑娘的方式糊弄我,在你把一切解释清楚之前别装委屈。”


  “当然了,亲爱的,我会和你解释清楚的,别生气了,我的蜜糖,我只哄你一个人。”


  两年过去,利爪还是懂得如何拿捏猎犬的心理,他再清楚不过自家狗狗的脾气,只要没有拔枪出来,那就不是真的讨厌。


  在不久前他们重逢的时候,利爪清楚猎犬并不知道那把枪的真实面貌,所以瞄准的是他的腿。


  猎犬没有继续回话,就是心软的表现。


  “蜜糖,看看我吧,等明天我会把所有的一切都解释清楚的。”


  “额,那个,二位,接下来的内容真的可以在我面前说吗?”


  一直开车的威廉·艾利斯终于发话了。


  猎犬这才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他的存在,想到刚刚的对话猎犬简直想在自己和利爪脑门上各开一枪。


  “没事,”猎犬故作镇定道,“我们刚刚什么都没说。”


  “嗯好。”


  接下来利爪也难得顺了猎犬的意,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利爪从来不叫他猎犬,只是叫他的姓氏,萨贝达。


  他给出的解释是念起来舒服。


  不过事实上利爪很讨厌组织对猎犬的束缚。


  在猎犬刚得到代号后,利爪就说你是要做组织的狗吗。


  回应他的是猎犬的拳头。


  他不是组织的,是我的乖狗狗,好吧,或许有时不怎么乖。


  推翻boss的想法是从很早开始的,他很清楚猎犬的忠心,为了让他没有那些束缚,利爪选择直接让银镰帮易主。


  他很早就开始联系裁决之酒,让她一步步取得boss的信任,逐渐掌管事务。


  boss现在卧病在床,要是裁决之酒说他“因病去世”了,也没有人会怀疑,裁决之酒成为新任的boss是毋庸置疑的。


  他甚至选择叛逃,在外两年,让boss更加处理不来,好进一步加强裁决之酒的权力。


  现在已经到了收网的时候,这几年的铺垫让裁决之酒在银镰帮的地位已经超过了boss,接下来的一切都会顺理成章。


  唯一还需要解决的是——


  “亲爱的,我们有话好好说,先把枪放下。”


  回到组织,在威廉·艾利斯去找裁决之酒后,猎犬毫不犹豫地拔枪出来对准利爪的脑袋。


  “怎么,之前威胁我的时候不这么想?”


  好吧,猎犬要是一点也不生气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你的想法,相信我亲爱的,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真心的。”


  “你有那玩意儿吗。”


  “当然了,你听。”


  猎犬打开利爪的手,“别碰我。”


  利爪无奈地摇摇头,最后取下胸前的槲寄生举在头顶。


  “好了亲爱的,槲寄生下的吻不容拒绝。”


  更何况你还没取下枪上的保险拴。

END. 


  *写到后面有点摆了逻辑哪里不通轻点喷

  *槲寄生相关不了解请自行百度

  *艾利斯的英文应该是Ellis备注Alice是因为读音相似而A开头在通讯录第一个平时联系方便

  *利爪其实是自己给自己下的药

  *是的他看上萨贝达很久了

  *诡计多端的1罢了


  最后不要脸地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23)

热度(44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