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菇养殖员阿榭

早安纳撒厨,今天咱推也被骂了

【夜骨】推倒太阳

  守夜人年下骨科,因为官方谜语人所以是想象中的精华剧情

  是补档,我写什么了给我屏两次




  “哥哥。”


  年幼的伊塔库亚和哥哥的关系还算不上差,他们见面的时间并不多,对于这个哥哥,伊塔库亚一直是抱着憧憬的态度。


  伊塔库亚远远呼唤着他,但并没有得到回应。


  哥哥身边的仆人注意到他,就像是躲着什么一样,带着他的哥哥迅速离开了。


  伊塔库亚一个人愣住原地,为什么,哥哥不能陪陪自己呢。


  从小自己和哥哥就分开住,根本见不到几面,但他听说,他的哥哥是个十分优秀的人。会成为继承人。


  那真好啊,哥哥会成为像天上的太阳一样,引领众生的人。


  但是为什么,哥哥不能引领我呢?  “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快点远离。”


  “为什么?”


  仆人只是告诉他,你的弟弟,伊塔库亚,是个会吞噬太阳的怪物。


  “那我呢?”


  “你会成为太阳。”  成为太阳,让光芒遍及每一个角落。


  这自然不可能。


  世上总有光芒无法照射的地方。


  至于哪里光芒万丈,哪里成为永无未来的深渊,这会取决于太阳吗。  或许他曾想过做一个真正的太阳,但那都不重要了。


  他需要的是优秀的能够帮助他的人。


  对于幼时的记忆,他并没有剩下多少,那个只会在远处喊着他的傻傻的弟弟,他并没有放在心上。


  这是谎言。


  他曾瞒着身边的人,偷地溜走,去看眼他的弟弟。


  伊塔库亚到现在仍然记得哥哥第一次来找自己时,内心的那份喜悦。


  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没有人来看他,他的哥哥却十分忙碌,每天被各种人簇拥,学习各样的课程,没想到他所憧憬的高高在上的哥哥,也会主动来找他。


  伊塔库亚和哥哥说了很多,他分享了自己的趣事,给他看自己发现的秘密基地,喂他自己最喜欢的零食。


  那时他们就像一对普通的兄弟,一起玩闹。


  “哥哥,快过来!”


  伊塔库亚带他来到花园中的水池。


  “你看,我们一模一样!”


  “当然,我们是兄弟啊。”  我们是兄弟啊。


  你明明这么说了,可是为什么,他们不允许我见你呢?


  在某一次,伊塔库亚偷偷与哥哥见面时,被仆人撞见。


  仆人立刻将他推开,抓着自己的哥哥,要带他走。


  “不是和您说过吗,要离他远一点。”


  “可是,他是我的弟弟。”


  伊塔库亚抓住哥哥的手,“为什么不能让我和哥哥一起?”


  仆人并没有理会,只是强行带走了哥哥。


  “伊塔库亚!”


  他听见哥哥被带走前,叫着他的名字。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我亲爱的哥哥,现在,没有人能分开我们了。”


  伊塔库亚看着被他囚*在皇冠中的太阳,缓缓说道。  




  自那以后伊塔库亚被带离了皇宫,没再见过他的哥哥。


  那几年的日子并不好过,但伊塔库亚一直期待着,等到他长大,但他有了足够的实力,他就离开这些监视他的人,去找他一直憧憬着的哥哥。


  但当那一天真的到来,他拼命逃离,回到皇宫,凭借少时的记忆躲开守卫,再次见到他的哥哥时——


  支撑他度过昏暗时候的微弱的光芒,彻底熄灭了。


  哥哥见到自己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而是,一种厌恶。


  “哥哥?”


  伊塔库亚试探地说。


  而他的哥哥,只是对身边的侍卫说,是谁让他进来的。


  哥哥只给了他一个背影,和一句冰冷的话。


  “把他赶出去。”


  他说这句话时语气很平静,就好像他赶走的,不是自己的亲生弟弟,而是一个普通的陌生人。


  任凭自己怎样嘶吼,他的哥哥,也再也不会像当初那样,走向自己了。


  那天雨很大,但伊塔库亚并不在意,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街头,身边路过的人指点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


  “这么大的雨还不找个地方避一避,这人咋了?”


  “被家人赶出来了?倒也可怜,看起来没成年多久呢。”

 “诶对了,前几天不就是皇子的成人礼吗,我听说啊,皇子其实有个弟弟。”


  “这种传闻谁不知道啊,但谁会在意呢,不管怎么样,过不了多久,他就是我们的新王了。”


  他的哥哥,他的太阳,即将继位了。


  那自己呢?


  信仰崩塌的人该何去何从?




  自古以来的传说,双子中年幼的一位会成为怪物,而年长的那一位则会成为太阳。


  哥哥是在伊塔库亚离开后知道这件事的。


  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传说,而是几百年前的真实事件。


  弟弟篡位,杀死了哥哥,统治王国,致使民不聊生。


  连续三代都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从此皇室便有了传统,双子中的年幼一位,会被丢弃在冰天雪地中,自生自灭。


  至于伊塔库亚为什么会成为那个例外,则是因为他们慈爱的母亲,皇后坚决反对丢弃自己的孩子,但她还是无法阻止伊塔库亚必须与哥哥分开的局面。


  而在发现伊塔库亚与哥哥私交之后,她也偷偷派人照顾他。


  但现在她已经病死了,现在的伊塔库亚彻底没了依靠。


  伊塔库亚抬起头,他看着天上的太阳。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从小他都被一直灌输着弟弟是怪物的理念,他要远离他,甚至清除他。


  他也说不清楚再次见到伊塔库亚时,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


  意外,愤怒,或是什么别的。


  他听了太多关于弟弟的传闻,而儿时的回忆在这其中显得过于微小。


  但我马上就要即位了,这不重要。


  他这么想着,让侍卫赶走了伊塔库亚。


  毕竟他们十多年没见了,哪里会有什么亲情呢,对吧。


  一定是这样的吧,他回来找自己,也一定是因为想要回皇室的权利吧,两个十多年未见的人哪会有感情。


  是这样的,一定是这样的。


  所以到后来,强大起来的伊塔库亚篡位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决心。


  但伊塔库亚只是绑住了他。


  “好了,我的哥哥,现在好好看看吧。”

  

  “看你脚下的蝼蚁,如何挣脱镣铐。”


  伊塔库亚变得兴奋起来。


  “像当初你教我的那样,无论投诚者是否忠诚,我亲爱的兄长,仔细想想,当初单凭我一人,为什么能够溜进皇宫找你呢,皇宫的戒备怕还没有差到这种程度吧。我也是后来才意识到的,所以,慢慢欣赏吧。”


  留在这吧,每日等待我的到来,感受我那些年的期待。


  “不会让你死的,我亲爱的哥哥。”


  没有人知道你在这里,跟随者都以为你已经死去,被我豢养吧,直到失去自理能力,无法离开我,被我玷*吧。


  黄昏时失去信仰的人,成为蚀日者,亲手推倒了他的太阳。


END.

  


  再被屏就紫砂

评论(2)

热度(45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